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泰式料理夜店:Jason 傑森風味坊


  專門製作道地的泰式料理,但這家店外觀完全沒有泰國味,若不是牆上那斗大的泰式料理菜單,還真令人懷疑走錯了店。原來,學調酒出身的老闆『Jason』本想開間小酒吧,順便賣幾道拿手泰式私房菜,結果是上門來吃飯的人比喝酒的人還多,後來就乾脆賣起泰式料理來。

  這裡平均價位約在150元上下,最受歡迎的是檸檬烤豬肉,吃起來酸甜清香,風味十分爽口。菜單裡也有一道打拋豬肉,不過卻加入了小玉米、洋蔥絲,「ㄟ……這樣似手有些許不道地哦!」,Jason說這是他刻意加進去的,為的是增加打拋肉的清爽感,順便平衡這道菜的營養。

  Jason大學唸的是食品營養,作菜講究營養均衡,所以他的泰式料理一定多加了些青菜來平衡營養,就連店內最受歡迎的399元超值組合餐,也一定是肉類、海鮮、青菜相搭配,所以這裡的女客人特別多,因為Jason賣的可是健康版的泰式私房料理呢!

  菜單上的價格,蝦醬空心菜80元、涼拌青木瓜100元、打拋豬肉160元……再算一算,點4道菜外加4碗白飯,一千元還有找哩!

  近來為回饋客人,特別推出六菜666之專案,菜色包括有:

ㄧ、清蒸檸檬魚:先將鱸魚蒸熟,然後用辣椒、檸檬汁、魚露、南薑、生薑、紅蔥頭、香菜、清蒜打成醬汁,淋在蒸熟的鱸魚上,吃起來魚肉新鮮及湯汁酸中帶辣的口感令人難忘。

二、紅咖哩椰汁雞:雞胸肉先用蒜、薑、魚露醃過,再將紅咖哩加椰奶、魚露、糖,小火微調後放 入醃過的切丁雞胸肉,炒熟後雞丁的鮮嫩、濃稠的湯汁拌飯,十分下飯。

三、泰式烤豬肉:豬肉先醃漬入味,烤十分鐘後切片,鋪上生菜擺盤,在將泰式特調醬淋在肉片上 ,甜甜辣辣的滋味配上生菜,夏天吃起來實在是太可口了。

  另有咖哩蝦仁炒蛋、涼拌花枝及蝦醬高麗菜等共六道666元,價格上相當便宜。其實傑森風味 坊最特殊的地方在他大量使用蔬菜,像小黃瓜、玉米、蕃茄、花椰菜、紅羅蔔、四季豆、青椒、洋 蔥、芹菜等…..搭配入菜,夏天吃起來相當健康。

營業地址:台中市北區五常街192號
營業電話:04-2201939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