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紅酒燉牛肉

紅酒燉牛肉 1:
材料:
牛肉500g,紅酒1杯,紅蘿蔔2-3根,蒜頭2瓣,番茄半顆,無鹽奶油50-70g,3片月桂葉。
做法:
1.將牛肉切塊用紅酒醃20小時以上。
2.將胡蘿蔔、番茄切成小塊。
3.在鍋中加熱奶油,再放入牛肉塊略煎一下。
4.再把所有食材及水 (水量蓋過食材)放入鍋中,燉煮約3、4小時(若用快鍋,則大約30分鐘即可),至食材軟爛,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。

紅酒燉牛肉 2:
材料:
培根3條切丁
牛肉1.5磅切小塊
洋蔥1/4個切丁
大蒜2粒拍碎
蕃茄3個(中型的)去皮切小塊
蕃茄泥2小湯匙(tomato paste)
蘑菇4個(大的)切片
西芹2小根切大段
羅勒(Italian Basil)2根
月桂葉2片
紅蘿蔔2根切滾刀塊
馬鈴薯一個(大)切滾刀塊
冷凍青豆仁
水2大碗
紅酒一大碗
做法:
1.牛肉過熱水川燙,瀝乾水後半入麵粉2湯匙(混合均勻).熱鍋裏用一湯匙的橄欖油炒香培根(炒到培根沒有肥油),然後放進牛肉炒至變色(如果油不夠,在加一點點),然後然後把牛肉剷出來.
2.同一鍋裏用剩餘的油炒香大蒜,洋蔥和蕃茄泥,然後下蘑菇,蕃茄.最後加進牛肉,西芹,香料(羅勒和月桂葉),水和紅酒煮開.煮開後轉小火(simmer)慢煮2小時.煮的過程中要不時攪動一下,要不然會粘鍋.
3.放進紅蘿蔔和馬鈴薯再煮個30分鐘(煮到軟透),然後把西芹和香料拿起來.最後10分鐘前加入青豆仁一起煮即可.

沒有留言: